close
我相信我能飛





防曬必備 UV100我相信我能飛

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比較多的人在看書? 在咖啡廳、速食店、公車上、運動中心休息室、候機室.....甚至便利商店,真的有比較多人在看書,原來手機平板滑久了也會膩耶.....,讀書可以培養專注力,尤其是兒童,小編找到這一系列適合小孩暑假的書籍,給大家參考看看喔! 還有練習寫字的書,很多人都不記得怎麼寫字囉.....小編也是,要來去罰寫字囉(溜.....

QQ冷凝膠涼墊讓您今夏省錢又健康 !每日66折真的會撿到好康喔.....



可以往下拉看看下方詳細介紹喔!如果你也想買 我相信我能飛建議還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,可以在7-11取貨付款,真的很方便!

博客來旅遊叢書 http://goo.gl/sUAB71





說這個世界全是黑暗和腐朽,那是謊言;


但是,真相又遠非肉眼能夠看透。

在一間豪華舒適的書房一角,佇立著一座小女孩的雕像,離雕像不遠的地面上則鋪了一張虎皮地毯,老虎的兩隻眼睛向上凝視著。雕像有個名稱叫做費絲,意思是『信念』。

女孩雕像坐在那裡好幾個世紀了。她望著窗外的天空和大樹,從來沒說過一句話。那個下午,陽光在她的臉上游移。忽然她眼裡閃過靈光。那細微的靈光,似乎觸發了雕像,雕像說話了??儘管她不能眨眼、不能轉動??她仍舊是開口說話了。她懷疑為何自己是雕像,而不是真實的小女孩。虎皮地毯對於女孩雕像的問題,則是給予模糊的解釋和迂迴再迂迴的答案。他告訴女孩雕像一個又一個的故事,關於雕像的來歷、關於他自己的故事:有些聽起來奇幻到不像真實,而有些聽起來則是真實得幾近虛假。

女孩雕像說服自己,認為自己是真的女孩,只是被人給下咒變成雕像,她是真實存在的;這樣,她總有希望可以哪一天找到方法,從石雕變成會跑會跳的小女孩。虎皮地毯則是想像自己會飛,那麼牠就是飛行地毯,而不只是一張總在杜撰故事的說謊地毯……

當我們以為現實跟想像是兩回事,也就阻斷了許多可能,以及改變世界的創造力。女孩雕像費絲想像自己是真的,她就可以從石雕變成會跑會跳的小女孩;虎毯想像自己會飛,牠就是飛毯,而非總在杜撰故事的說謊地毯。相信想像的力量,我們可以因此創造現實,改變現實,或許,這是《我相信我能飛》最重要的寓意。

作者簡介

大衛.盧卡斯(David Lucas)

英國插畫家大衛.盧卡斯以Halibut Jackson, Whale, Nutmeg 和《機器人與青鳥》 躋身國際知名的插畫家新秀,更在2008獲選為英國年度最佳新銳插畫家之一。

大衛出生在英國米德爾斯堡(Middlesborough),就讀St. Martin’s College和the Royal College of Art,研習美術。在插畫技巧上,他從童書插畫家昆丁.布萊學到了相當多的建議。目前,他在倫敦生活、創作。出版作品包括:《機器人與青鳥》《蛋糕女孩》、Peanut, Nutmeg,以及Halibut Jackson等繪本創作。

譯者簡介

鍾怡雯

一九六九年生於馬來西亞,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博士班。散文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首獎、聯合報文學獎首獎、星洲日報文學獎首獎及推薦獎、新加坡金獅獎首獎、海外華文文學獎首獎、華航旅行文學獎、中央日報文學獎及梁實秋文學獎等。著有散文集《聽說》、《河宴》、《垂釣睡眠》、《飄浮書房》,近作則有《野半島》和《陽光如此明媚》,論文集《莫言小說:「歷史」的重構》,主編《馬華當代散文選》、《赤道形聲》、《天下散文選》。余光中評鍾怡雯的語言之美兼具流暢與細緻,筆路由實入虛,從經驗中煉出哲學,是繼張曉風、簡媜之後新世紀女散文家代表。



我相信我能飛

不要問我舒爽有多好,去問用過舒爽的女人都知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4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